十二生肖彎

鼠、牛、虎、兔、龍、蛇、馬、羊、猴、雞、狗、豬十二生肖中你是哪一個呢?除了每年會看是否有沖煞當年生肖外,也很常看看當年的運勢好不好,除了這些原有的習俗之外,你知道在台灣也有以十二生肖來命名的道路嗎?十二生肖彎!沒聽過吧!小編就來帶你認識一下十二生肖彎~

 

十二生肖彎由來

由溪頭往杉林溪之杉林溪公路,沿途剛好有12個彎道,因此被命名為十二生肖彎,每一彎道亦有該生肖的之告示立牌,十分趣味。

「十二生肖彎」,為每繞一百八十度的彎道,即分別以鼠、牛、虎、兔、龍、蛇、馬、羊、猴、雞、狗、豬等十二生肖來命名,每轉一個彎,就延伸視野,讓人有步步高升的感受,也形成溪阿公路的一大特色,每次上山都會不自覺地數著十二生肖彎,不自覺地找著十二生肖彎的立牌,真的很有趣。

 

【十二生肖彎公路沿途景色】-杉林溪

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,為台灣中部知名風景區,位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東南端,地處加走寮溪上游小型河谷平原上,以「十二生肖彎」、「杉林溪十景」、「九大步道」及豐富的動物、植物生態景觀而聞名。

要到杉林溪途中會先經過「十二生肖彎」,從鼠、牛、虎、兔、龍、蛇、馬、羊、猴、雞、狗、豬等彎道中,擁有許多自然景觀可以讓你一探究竟。

到了杉林溪內有著十八度最涼爽的避暑溫度,來到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, 松瀧岩享有「杉林溪首景」美譽, 不妨深深吸口氣, 享受芬多精與陰離子含量最高的瀑布精華。

 

十二生肖彎公路沿途景色】-忘憂森林     

近幾年崛起的特殊絕美景點,在九二一大地震後,因山坡土石崩坍淤塞山溝,而積水形成一處堰塞湖,使得沼澤地上的柳杉林因長期浸泡在水裏而枯萎,形成今日滿林枯木倒映水中,呈現孤傲、寧靜的特殊面貌,充滿滄桑與悽涼之美。近年來有很多攝影師會特地到此捕捉這一奇景,也有許多新人會特地跋山涉水的到忘憂森林來拍攝婚紗照喔~

 

十二生肖彎是不是很想讓人一探究竟啊!這麼特殊的道路名稱我想只有在杉林溪公路上才有吧~夏天這麼熱,不如就出發前往杉林溪享受一下18C迷人的氣溫,同時還可以沿路找尋十二生肖彎的特殊立牌,是不是很不錯呢?周休假期快出發前往杉林溪吧~go!

 

杉林溪森林遊樂區  

18C最涼爽的避暑勝地-杉林溪>>>

arrow
arrow

    Sun-Link-S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